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海洋与渔业局赴黄岐开展伏季休渔宣传

http://www.ljxww.com  2013-04-30 15:35: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今年伏季休渔活动,切实加强船舶渔船民管理,增强渔船民文明安全生产意识,4月28日,县海洋与渔业局宣传人员在黄岐镇人民政府以及船管站等当地部门积极配合下,在黄岐镇开展伏季休渔宣传。

  据介绍,此次发放了海上救生常识、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管理手册、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知识手册、船舶航行规则、渔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以及渔业船舶安全守则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并且,现场还向渔船民讲解海上安全生产和船管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结合海上违法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希望广大渔船民认清非法越界生产、从事走私和偷私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渔船民的知法、守法意识,为伏季休渔期“平安海域”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黄岐群众主要的收入都是来自海洋捕捞,全镇拥有690多艘渔船,所以加强海上渔船管理以及渔船民生产有关知识尤为重要,此次活动得到黄岐广大渔民的赞许。

  (通讯员   陈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