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为世界和平放歌

----连江爱歌合唱团参加第九届福州合唱音乐节

http://www.ljxww.com  2015-08-31 15:44:2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为世界和平而歌唱这个合唱节,这些团体所唱的这些歌,再现了当年抗日的场景使我们应该说也是热血沸腾,很久远的记忆,同时也是欣赏合唱的艺术”。日前,连江爱歌合唱团受邀参加第九届福州合唱音乐节展演,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为世界和平放歌。现场听众随着歌声仿佛回到了戎戈铁马、保家卫国的岁月,更加珍惜如今和平的时光。

  来自省内11支优秀合唱团队参加了当晚的合唱展演,他们用《龙的传人》《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唱响了为世界和平而歌的心声,也将合唱这种普及性最广,群众参与性最强的音乐表演形式,近距离地呈现给广大市民。

  “他们声音很好听,我是不懂音乐,但听起来非常舒服,很好听,听得很入耳”“整个音准整个形体口型都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有听说过,看过其他比赛有听过,有进步整个水平比以前好多了,的确有水平,很难排,排到这样已经很好,感觉声音很不错”。爱歌合唱团为了这次展演特地排练了《十送红军》《保卫黄河》两首曲子,在现场观众席中收获赞声和掌声一片。

  据了解,福州合唱音乐节是福州一年一度的合唱艺术交流盛会,已创办九年,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建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今年以“为世界和平而歌”为主题,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从8月16日到26日进行专场音乐会、合唱展演、名师讲坛、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合唱艺术交流,实现全民艺术普及,也为市民朋友献上系列精神文化大餐。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