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

http://www.ljxww.com  2015-09-11 09:58:0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县领导周应忠、邱德光、冯慧钦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向在教育一线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长周应忠一行看望慰问了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刘仁增老师,市优秀班主任、蒲边小学郑永新老师和教育系统劳模工作室的老师们,向大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周应忠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近年来,我县素质教育成果显著,捷报频传,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立足岗位、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行立教、甘当人梯、乐于奉献、以灵魂影响灵魂、以人格引导人格,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一流的教育品牌,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周应忠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教师,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感谢老教师们曾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新时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县人大主任邱德光一行看望慰问了省优秀教师、县实验小学王晓芳老师,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安凯乡高塘村幼儿园庄淑干老师等多名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邱德光说,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平稳发展,教育成果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教师一如既往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切实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春风化雨、润人心田;弘扬“甘当人梯与铺路石”的精神,以大爱之心、敬业之志、笃学之风教书育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同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邱德光一行还详细了解了老师们在教学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工作,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教师成长,提高教师待遇,解决教师困难;改善教学环境,完善教学管理,不断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邱学飞   叶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