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学校安全暨第三季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9-17 09:35: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4日,我县召开学校安全暨第三季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副县长冯慧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当前我县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和校车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后,冯慧钦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确保学校这一块净土的安全和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是所有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对违法接送车辆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超线路、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要按规定在校车上安装具有视频监控和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公安或者交通运输部门监控平台,实时监控校车运行状况。

  冯慧钦强调,学校安全和校车安全事关社会安定稳定和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各乡镇、各部门、学校要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健全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开展校车专项督查行动,要形成高压态势,促进校车规范运行;要坚持联防联动、综合治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落实,确保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连江县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对下阶段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