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省厅调研组:编制好“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7:14: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0日,省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活动。副县长陈坚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马尾船政特种船舶项目、福建省海峡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海洋经济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园区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有关发展、经营、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未来规划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我县“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进展情况作进一步深入了解。

  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主动融入省市发展海洋经济战略部署以及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先导作用。在定制过程中,要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居民消费热点,把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规划符合客观实际。调研组建议我县相关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探索发展新方向、进一步谋划研究,做好“十三五”规划发展相关工作,积极融入全省海洋经济建设。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