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防台措施到位 紫菜喜获丰收

http://www.ljxww.com  2015-10-28 10:42:3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许多地方受台风影响,紫菜产量锐减甚至绝收,我县因防范措施到位,沿海渔民种植的紫菜喜获丰收。10月25日,记者在晓澳镇沿海滩涂看到,近海海面上布满了成片成片的竹排,一条条绳索似网帘状张挂其中,上面挂满了油黑发亮的紫菜,渔民们正趁着潮落的间隙,将紫菜大把大把地摘下,放下筐中。

  渔民们告诉记者,种植紫菜最怕的是受台风影响,去年台风到来前他们没有采取应对措施,结果竹排被破坏,挂养紫菜的绳索被刮断,紫菜孢子被风浪卷走,导致产量大减。今年渔民们吸取教训,在收到台风预报时,就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台风来的时候,紫菜片都拿回家去,台风过了再拿下海,没有受到影响。而其他地方种植的紫菜受到台风重创,产量锐减,连江产的紫菜自然成了抢手货,价格也不菲,干的一斤七、八十元,还都是外地的一些商业贩子过来收购,在晾晒的场地上直接买走。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