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一期建设进展过半 计划明年底竣工

http://www.ljxww.com  2015-11-20 16:38: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落地连江的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聚酰胺一体化项目自去年10月份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截止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整个施工任务的50%以上,计划在明年年底竣工。

  11月17日下午,记者在坑园镇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配套的厂区大道、办公大楼、大型仓库、生产厂房、核心控制楼、配电楼、马达控制中心等主体工程或拔地而起,或已经封顶。2000多亩的工地上到处是推土机、挖掘机在来回穿梭,不停地挖土、填方、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运沙石、搬材料、制模板、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远新项目占地面积约6380亩,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销售额将达250亿元以上。一期计划投资160亿,用地1500多亩,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自去年10月份动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有条不紊。

  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建成以后, 其上下游的能源、纺织、工程、塑料等产业将形成一条产业链。目前作为申远的配套项目,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与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已落地可门工业园区,为申远集团提供原料、技术与工艺。总投资66亿元的福建恒捷差别化化纤项目作为下游企业,将对接申远聚酰胺产品,生产差别化锦纶长丝,公司已于2013年正式投产,全面生产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超哑光丝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泳装专供锦纶纱线生产基地。这些具有前沿技术的大型企业的落地发展,对调整连江工业产业结构,改善可门港周边乡镇民生、增加群众就业等都具有极大意义,并将助推可门港成为福州北翼腾飞的新动力。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