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地毯式巡查 杜绝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http://www.ljxww.com  2015-12-08 14:39: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办联合执法队每天23:00-凌晨2:30兵分三组对县城区各小区、酒店、庙宇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和依法处罚,有力遏制了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势头,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城市环境。

  12月1日晚,县烟花爆竹整治联合执法队来到温麻庙,发现个别市民在深夜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对市民进行劝阻和宣传教育,并依法没收了两箱准备燃放的烟花爆竹。

  随后,联合执法队来到傲江景城、龙华二期、龙宾新界等小区进行地毯式巡查,并对小区保安、物业等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希望他们一定要劝阻业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呼吁市民共同遵守《连江县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通告》等相关规定,不在明令禁止的安全保护单位和公共场所随意燃放烟花爆竹。

  在璟江大饭店、万隆大酒店、台湾新酒楼等酒店,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与酒店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希望酒店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告知工作,积极制止、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政府办、文明办、公安局行动小队和城管大队等部门3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通过分发宣传材料、巡查、蹲点守候等方式对我县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和依法处罚,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事件110余起,对110余名相关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罚款、拘留等处罚,整治工作颇显成效,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县社会环境安定和谐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晓燕   黄兆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