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6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开幕 我县特色民俗受欢迎

http://www.ljxww.com  2016-02-24 18:07:4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0日-21日, 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花海公园举行,我县在文化节上展示的特色民俗和小吃受到市民的欢迎。

  20日上午十一点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开幕,随后,民俗文化节的八大板块---两岸民俗展演与队伍巡游、海峡两岸美食展示、传统民俗项目、两岸民俗手艺技艺互动体验、茉莉花茶艺展示等活动全面铺开。我县东岱镇的《钱棍舞》参加海峡两岸民俗队伍大巡游,独具特色的畲族曲艺《山哈结婚难离哩》参与两岸民俗展演。

  除了参演的钱棍舞、畲族曲艺外,我县在民俗文化节上展示的手工糖画、中国结及特色美食青芝橄榄等也受到市民的欢迎。本届文化节以“福天福地福文化,海风海韵海峡情”为主题,力求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充分展示海峡两岸历史文化底蕴和渊源。

  (通讯员 张晓晟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