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购买90平米以下首套房或二套房征收1%契税

http://www.ljxww.com  2016-03-02 10:15:2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6日,记者来到县地税局,看到地税办事大厅窗口排满了前来办理税收业务的市民。

  此次地税局政策调整适当加大了个人购买住房的税收优惠力度,体现了对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对个人购买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月份是我县地税局一年一度的税收宣传月,他们将结合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推广上线的机会,针对市民关注的的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题做好税收宣传。

  据悉 ,新契税优惠政策、新营业税优惠政策已于2016年2月22日起开始执行。

  (通讯员 林航海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