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刘新中调研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3-03 10:02: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9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赴连调研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及减船转产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厅总工程师李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县近年来在违规渔具清理整治、渔船更新改造、减船转产、渔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随后与渔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渔民代表在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减船转产等方面的建议。

  刘新中充分肯定了连江县近年来所做的工作,认为我县在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中认识高、措施实、行动快、成效好,较好地落实了农业部和省市关于清理整治违规渔具的相关要求。他指出,近年来,我国近海渔业资源衰退严重,渔业捕捞已经形成恶性循环,渔船越造越大、网具越带越多、网目越来越小、灯光越来越强,结果是渔业资源衰退越来越严重、好鱼越来越少、鱼虾越来越小,反过来又促使渔民用的网具更多、网目更小、灯光更强,最终造成使用违规渔具甚至是禁用渔具捕捞作业的情况十分普遍。

  刘新中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域生态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渔业建设过程中,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护渔业资源放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多种措施清理整治各类违规渔具,切实保护好渔业资源,推进现代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