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货轮为逃避缴交港建费涉嫌谎报货名

http://www.ljxww.com  2016-04-05 15:53: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琯头海事处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艘货轮涉嫌谎报货物名称,当即进行处理。

  现场检查人员在三千吨对台码头对停泊的“顺源盛”轮进行检查,该轮货物清单中申报卸货为碎石,但是现场检查人员从码头装卸人员处了解到该轮所卸货物为石灰石石子,而且琯头海事处辖区历来都是出口碎石,从未进口过碎石,这引起了该处现场执法人员的警觉。现场执法人员向船方了解货物的来源,了解到该轮所装石子是从广西始发经由广东鹤山港装船,并对货物仔细拍照,取样,确认该船所装货物为石灰石石子,当即要求该轮暂停卸货,等待进一步处理。据了解,港建费是港口建设费,是针对货物来收取,根据实际装载货,由货主缴纳,该轮存在虚报货种欺骗港建费的违法行为。

  (通讯员 关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