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抢险保通 连江公路人坚守一线

http://www.ljxww.com  2016-09-21 08:38: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截至9月16日18时,195县道连江段、县道133线路面溜方均已清理完毕,路面恢复双幅通车。已完成涵洞疏通20道,边沟积土清理过半。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连江县境内普降暴雨,其中潘渡乡的大雨更是百年一遇,15日凌晨3点至6点过程性降雨量达180毫米。大雨导致潘渡乡境内公路灾情严重,造成多处公路土石溜方、路基掏空、路树倒塌,路面损毁十分严重。195县道潘渡乡贵安村路段、133县道潘渡乡蔗坂村路段发生多处土石溜方,溜方量累计达8千余立方米,多处路段出现路基、路肩、下边坡掏空……严重影响贵安温泉旅游区的车辆通行及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

  9月15日至16日,连江公路人放弃休假,坚守一线,马不停蹄地开展抢修工作,先后调集156名抢险人员奔赴抢险一线,投入挖掘机12台、装载机9台、运输车20辆。

  “昨天晚上是中秋夜,站里的职工们在路上忙到了深夜,连顿像样的晚饭都没有吃上,不过大家都没有怨言,只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抢修任务。”在这次与台风“莫兰蒂”抗争的时间里,潘渡公路站站长林榕华和他的工友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放弃休息时间,众志成城与险情作斗争。县公路局其他公路站的职工们也纷纷赶来支援,积极展现了连江公路人善于攻坚的团队精神和甘当铺路石的奉献精神,用汗水保护着公路,用热血扞卫着连江公路人的尊严,无怨无悔做公路养护事业的铺路石。

  截至9月16日18时,195县道连江段、县道133线路面溜方均已清理完毕,路面恢复双幅通车。已完成涵洞疏通20道,边沟积土清理过半。水毁道路抢修还在进行中,9月17日,县公路局将继续投入156名抢险人员、41个机械台班对未完成的涵洞、边沟积土进行疏通、清理。

  “莫兰蒂”已经远去,而连江公路人的“台风时刻”还在继续。

  (通讯员 赵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