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 确保我县安全渡过汛期

http://www.ljxww.com  2013-04-18 16:30: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汛期来临,全县上下需全力以赴做好预案演练,部门间加强沟通配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7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副县长林贤清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渡汛。

  林贤清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从面临的气候条件、存在的防洪隐患等方面情况分析,今年全县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防汛应急管理。明确防汛工作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水库、堤防、水闸等重点防洪工程、在建项目,低洼地带,山区易发生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区以及尚未经过洪水考验的新改扩建工程列入防汛工作重点部位进行部署和防范。要全面检查城区防洪排涝设施,及时疏浚内河、疏通排水管渠,依法清除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违章建筑和阻水建筑物,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做好预案演练和灾害预警工作,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林贤清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在抓好本部门、本行业防汛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防汛抗旱的工作合力,确保我县安全渡汛。

  会上,林贤清向各乡镇、有关单位颁发了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书。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