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卫生、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3-04-17 17:06: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6日,在县卫生监督所五层会议室进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县教育局、城关地区各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共52人参加。

  会上,县卫生局副局长林忠群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并结合当前我县的创造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提高认识、健全制度,确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县教育局林运清对学校(含托幼机构)管理中的存在问题、教育系统中工作的卫生任务、目前防控H7N9的策略以及加强教育部门与卫生部门的配合管理进行了说明。县卫生监督所朱厚艇副所长针对2013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按要求进一步整改,完善制度,提升管理力度,为创卫添彩。最后,学校卫生科李铣科长详尽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的历史沿革以及卫生监督工作对学校、托幼机构的日常卫生监督管理,并对防控H7N9的方法与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学校食堂的“三防”措施进行了指导。

  通过培训,学校的管理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相关法律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学校的管理自律,促进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创建。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