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让群众过个祥和年

http://www.ljxww.com  2013-01-06 08:39: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3年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连江县工商局自1月4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该局局将以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集中以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肉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豆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用油、速冻食品等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乡镇村居的食品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制假售假、销售“三无”和过期变质食品等食品违法行为。

  据介绍,春节期间,该局还将开展食品市场快速检测工作,重点对超市、集贸市场销售的蔬菜、水产品进行快速检测,严查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还将加强对超市、集贸市场销售的猪肉、活禽的市场监管,严禁私宰肉、注水肉上市,严厉查处非法交易未经检疫禽类产品和染疫禽类产品、病死禽类的行为。

  连江县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该局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畅通12315申诉举报平台,认真受理和及时处理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和咨询,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李太容、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