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紧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17:34: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卫生监督所举办了2013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新华都、皇家大酒楼、肯德基连江龙芝餐厅等30多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厨师长等共计60多人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有关文件,并接受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发放《餐饮服务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规定》、《连江县餐饮业食品原料台账填报要求》、《连江县餐饮业基本卫生要求》等资料,同时通报了2012年底市政府对我县食品安全绩效考核工作中餐饮服务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餐饮具检测情况,部署2013年餐饮业动态量化分级管理、示范街示范店建设、创卫等工作。

  县卫生局林忠群副局长就如何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餐饮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业主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食品安全防范,增强责任感;二是做好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烹饪、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台帐登记管理工作;三是“年夜饭”卫生管理、菜谱报备和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工作;四是按照监督所《2013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好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