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升管控能力 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http://www.ljxww.com  2013-04-07 09:39: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交通安全工作。副县长张金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金潮指出,今年我县道路交通形式严峻,特别是进入三月份以来,道路交通事故频发,表明我县在道路交通管理上还存在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张金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级道路特别是县乡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要加强交通安全执勤,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严厉打击非法摩的营运、无证、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交通行为,提升交通安全管控能力;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县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6起,造成10人死亡,48人受伤。与上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8.18%和 41.18%,受伤人数上升4.38%。

  (通讯员 许征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