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金凤巾帼风采 >> 正文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柳碧英先进事迹

http://www.ljxww.com  2013-03-29 16:06: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柳碧英是连江县三胞联谊会的会长,自2001年以来就不间断地资助贫困学生。

  2001年,当她闻知连江县东岱镇有一女童父母双亡,家境贫困,于是,她亲自到了那女孩家中看望了她,当时,看到女孩的惨境,心轻的她眼眶红了,并毫不犹豫地给了女孩2000元;2003年3月份,柳女士为21名女童资助了14000多元;2004年“六一儿童节”,她向县特教学校的女童们捐助了2000元......2007年,她结对资助10名贫困学生,每年给受助学生1000元的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学业。2008年汶川地震后,她又立刻个人捐出1万多元,同时还代表“三胞”妇女联谊会捐款6万元。...... 2009年以来,她每年至少出资2万资助留守儿童,同时动员她的家人和朋友也一起加入爱心助学的行列,在她的带动下,她和朋友们共出资41.7万元资助贫困留守儿童、贫困学生447人次,其中有30名学生得到她的长期资助。

  多年来,柳碧英女士没有去算过,也没记过花了多少钱,每次看到贫苦的人,她总是随手把钱掏出,有时恨不得自己身上带有更多的钱。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柳女士在付出中感受到了收获,在给予中感受了得到和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