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复兴万里茶道 五大洲侨领聚会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7-02-17 09:01: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讲话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为蒙古国福建总商会荣誉会长庄旭光颁发牌匾

蒙古国福建总商会会长连东升与福建省侨联信息中心主任吴厚才

互换签署的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入蒙合作协议

蒙古国福建总商会会长连东升致辞并推介

蒙古国福建总商会与福州贸促会签订双边贸易互动战略合作协议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3日,中国福建--蒙古国福建总商会“情系万里茶道,践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连江县隆重举行。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连江县委副书记郭春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齐秋等相关领导以及蒙古国福建总商会会长连东升、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滕用舒、巴西福建同乡会会长游若华、英国福建华商总会会长李光喜、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石忠胜、纳米比亚中华工商联合总会会长林金淡、西班牙福建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先金等来自五大洲的商会侨领、华人华侨等150多人到会参加,共襄盛举。

  连东升致辞并介绍了蒙古国以及蒙古国福建总商会相关情况,他表示,蒙古国地处亚洲中部的蒙古高原,东、南、西三面与中国接壤,边境线长4676.8公里,是“一带一路”上的沿线国家,也是曾经万里茶道上的一个节点。蒙古国福建总商会秉承团结、互助、共发展的创会理念,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发展共赢的宗旨,为蒙古国福建总商会同全世界各地商会之间的交往、交流架设新的桥梁。他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和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把福建产品推出去,把蒙古原生态产品带进来,力求复兴百年前的“万里茶道”,将福建的茶文化以及特色产品带到曾经茶马古道上的乌兰巴托,争取再现当年盛景。

  当日,蒙古国福建总商会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就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入蒙签署合作协议;与福州贸促会签订双边贸易互动战略合作协议;与福建可比软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华人头条综合资讯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各商会侨领在活动中就人才、经贸交流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陈式海在会上强调,“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入蒙,目的是为了推进中蒙之间人文交流、项目合作、贸易往来、技术交流。“丝路平台”伙伴计划将深入推进,沿线国家“一国一窗口”将全面开花,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丝绸网络生态圈”将迅速形成,服务中心大局的作为将进一步展现。

  此次活动中,还召开了蒙古国福建总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和商会成立八周年庆典暨新春联谊会,会上,连东升再次当选会长;连江籍侨领庄旭光、詹必建获任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庄晓斌当选常务副会长。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