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籍柬埔寨侨领回乡省亲受到我县热情接待

http://www.ljxww.com  2016-08-22 17:43: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8日,祖籍我县晓沃镇的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率团一行12人回乡省亲并开展项目考察。县委书记周应忠、代县长郑立敏亲切会见访问团成员。

  周应忠对邱国兴一行回家乡省亲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非常感谢各位在外乡亲对家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双方就加强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以及缔结中柬友城等事宜进行了探讨。郑立敏代表连江县人民政府致辞,并互相赠送了纪念礼品。

  邱国兴在座谈中表示,非常感谢家乡的接情接待与周到安排,特别是周应忠书记、郑立敏代县长百忙之中还抽空接见陪同,深受感动。两天来,通过参观考察贵安新天地、欢乐世界、水世界、贵安大剧院及职业体验馆以及故乡晓沃镇避风港、旅游综合体等项目,亲眼目睹家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感到非常高兴。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将更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联系,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联络和团结旅柬闽籍乡亲而不懈努力。他还邀请县委、县政府领导在合适的时机访问柬埔寨,并希望得到家乡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努力将社团事务办好办活办强。

  据悉,在访闽期间,邱国兴代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与福建省侨联签订了“网上丝绸之路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双方争取今后互为窗口、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同发展。同时,还就海外中医推广、义诊等活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