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湾文创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学习

http://www.ljxww.com  2016-05-30 09:42: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5日,台湾文创考察团来我县贵安文创基地考察学习,就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贵安文创基地的百家姓氏文化长廊和“国石、国学、国医、国艺”四大国馆。百家姓氏文化长廊融合福州本土民俗,以一姓一间的形式,展示了福州100多个姓氏的历史起源、繁衍、演变和文化精髓,浓郁的闽都特色文化让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四大国馆汇聚有琴棋书画、瓷器、根雕、寿山石等艺术品,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国学和福州悠久的寿山石文化,让考察团一行啧啧称奇。

  据悉,此次台湾文创考察团由台湾文创企业部分代表10人组成,贵安文创基地是他们此次考察行程的其中一站,考察团还将走进福建数字产业园、三坊七巷文创园、稻田小镇等地,就两岸青年创业以及两岸文创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整合、共享资源,实现共赢。

  (通讯员 张晓晟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