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湾客人考察黄岐对台客运口岸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4-01-06 16:20: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副董事长祁文中先生带领台湾航运有关人士一行16人来连考察黄岐对台客运口岸建设。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王明志、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继列和连江县县长周应忠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黄岐对台客运站选址,详细了解了黄岐旅检通关大楼和浮码头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听取了连江县领导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祁文中一行充分肯定了连江县前阶段所做的各项工作,认为黄岐镇对接马祖的综合优势比较明显,特别是两岸距离近、历史渊源久,再加上连江县近年来旅游产业大发展,“黄岐——马祖”客运航线发展前景十分看好。祁文中指出,通过“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纽带作用,将把马祖澳两岸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紧紧地串联在一起,这对于打造区域知名旅游品牌将产生重大的影响。祁文中还就加快口岸开放申报批、船务公司对接和航线开通时间安排等问题与国家交通运输部等领导进行了认真探讨。

  (通讯员 黄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