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台湾儿童作家孙艺珏博士到我县讲课交流

http://www.ljxww.com  2015-10-15 08:44: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台湾儿童作家孙艺珏博士“爱上阅读与运动” 专题演讲在晓澳中心小学举行,三实小教研片成员校20多位骨干教师及60多位家长与会。

  活动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德育中心主办,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与学生的讲演——《简单事情重复做——爱上阅读与运动》;二是和老师的交流——《谈阅读指导策略》。孙艺珏先生以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故事入题,鼓励孩子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多阅读,多运动;记住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同时,围绕如何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指导学生阅读两个方面,与教师们分享了阅读的三种类型(“蚂蚁式阅读”、“蜘蛛式阅读”、“蜜蜂式阅读”)和六个层次(记忆—理解—思考—分析—判断—创造),指出广大教师要多读书、多写作,才能更好地带领孩子们阅读与写作。

  据悉,孙艺珏,笔名子鱼,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硕士,天津师大比较文学博士。文学作家、童诗诗人。说演故事培训讲师,作文师资培训讲师,子鱼语文创作社负责人,台北市故事文化创意协会理事长,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