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旅台同乡联谊会40多名乡亲回家

http://www.ljxww.com  2016-06-08 09:09: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9日,连江县东岱镇旅台同乡联谊会组织40多名东岱籍旅台乡亲,满载着对故乡的深厚情谊回到东岱。

  当天上午,访亲团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竹、镇党委书记林淑玲、镇长周翔等有关领导陪同下,深入东岱中学参观指导工作。在东岱中学举办的座谈会上,林淑玲首先代表镇党委对东岱镇旅台返乡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东岱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诚挚期望旅台乡亲积极参与到“美丽东岱”建设中来,投资东岱、宣传东岱、推荐东岱,共同将东岱打造成为宜居宜游、人和业兴的现代化新城镇。在谈到加强两岸乡亲交流建设时,林竹强调,长期以来,东岱镇旅台同乡联谊会一直关心家乡建设和发展,热心参与东岱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今后还要在积极宣传推介东岱,为推动家乡建设、两地合作、促进东岱更快更好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下午,访亲团还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东岱镇云居山、旗福寺,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回家,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非常感动和高兴;家乡的绿水、名山、古寺、旧人,家乡的山山水水都印在我们心底,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和温情。

  东岱镇旅台同乡联谊会会长林起富说,东岱镇旅台同乡联谊会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就是想带更多的旅台乡亲回来看一看、走一走,更多地了解家乡、亲近家乡、热爱家乡,培养大家对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今后希望能把更多在台第二、三代乡亲带回来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增进同胞后裔的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