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东岱镇:夯实农村基础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镇村

http://www.ljxww.com  2016-03-30 17:15: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东岱镇坚持以建设“品味城镇美丽镇村”为目标,着力推进统筹发展,重建设,兴农业,打基础,保民生,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镇村。

  洪塘村是东岱镇“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近年来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共投资130万元建设“洪塘公园”及其路灯工程、绿化带等,记者看到,公园里不仅有供人休憩的亭子坐落在绿化树之间,特定的区域内还设有完善的健身器材,路灯安装完善,卫生整洁,环境优雅,休闲宜人,大大提升了洪塘村的村容村貌。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不仅仅体现在提升镇容村貌上,东岱镇自11年开始,筹资3800万元升级改造蝉步村塔下江滨路,目前大致完工,路长1200米,通过道路硬化、安装路灯、种绿化树、设隔离护栏等,原来的一条小道,变成如今十几米宽的江滨大道,充分发挥了民间资金优势,推进村级道路优化升级。

  此外,在镇里支持下,塔下村老人会仅用一年的时间筹资打造出了相邻的两座塔下公园,公园沿着山坡蜿蜒而上,总长1200米,道路两旁路灯安装完善,拥有音响等娱乐设施,吸引了周边的村民每天都来散步健身。

  2015年,东岱镇投入资金20万元完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网点、综合展示室、教育培训室、老年和青少年活动室等功能场所的更新,完成了镇综合文化站标准化建设,并在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的同时,有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广场舞、老年人门球等各项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5年,东岱镇全面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了各项目标任务,并投入了7000多万元用于建设乡村事业,在文化建设、卫生建设、教育事业、计生事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比较长足发展,下一步,东岱镇将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来的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谋划好2016年的工作。

  东岱镇镇长孙林顺表示,2016年镇里主要围绕县委工作会议和县两会提出的工作目标,结合镇实际情况,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发展好工业经济,引导广大乡亲由原来的电子游戏业转型升级到互联网+的产业当中来,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抓好有机农业和无公害果蔬业的生产,充分发挥目前东岱镇的果蔬产业的优势,发展休闲农业,城市观光农业,还有采摘农业。继续抓好宜居环境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

  (通讯员 叶家伟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