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丹阳镇松岭村:引优创新 打造生态葡萄园

http://www.ljxww.com  2016-03-30 16:58: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耕农忙时节,连江丹阳松岭的葡萄种植户们正忙着施肥、剪枝,近年来,他们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引进高优葡萄品种,创新种植方式,打造生态葡萄园。

  走进100多亩的葡萄园里,不到一米高的葡萄树苗纷纷长出了嫩绿的新芽,不久就要进入花开的季节。近来阴雨绵绵,工人们正忙着为葡萄树苗搭盖遮雨薄膜,防止病虫害的侵袭,这也是葡萄庄园近来探索生物防治的新方法。

  近年,和煦阳光生态葡萄庄园引进欧美等世界各地高优葡萄品种,有茉莉花香味的茉莉香妃、有果实如乒乓球大小的妮娜公主等10个稀有品种,果实肉质饱满,色彩诱人,令人垂涎欲滴。为保证葡萄质量,葡萄园采用高密度矮化种植技术,严格控制单株葡萄树的产果数量,这让葡萄果实个大、甜度高。

  此外,绿色、环保是葡萄园的最大亮点,采用食用醋、菜籽油残渣、杂鱼等动植物提取液来灌溉施肥,让果实自然坐花落果,打造生态葡萄园。

  六月是葡萄丰收的季节,到时游客来此不但可以品尝国内稀有葡萄品种的独特香甜,还能畅享采摘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通讯员 邱学飞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