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展墓地生态整治 保护青山绿水

http://www.ljxww.com  2016-03-11 16:34:0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副县长冯慧钦主持召开2016年墓地生态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市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墓地生态整治工作。冯慧钦强调,开展墓地生态整治,保护青山绿水,提升城市形象。

  冯慧钦指出,随着我县境内高速、高铁、公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新建道路沿线两侧新暴露出来的坟墓越来越多;另外群众中新建、翻建大墓、豪华墓、活人墓攀比之风时有发生;开展墓地生态整治迫在眉睫。

  冯慧钦强调,开展墓地生态整治既是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加快我县城镇化步伐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乡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家的山和地”;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绿色殡葬、生态殡葬的重要意义,努力引导文明殡葬新风尚,提高群众参与墓地生态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既要严格依法行政,又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努力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着力提高农村殡葬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丧葬费用,大力倡导文明、环保、节俭的殡葬新风。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