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访贫问苦 东岱镇精准扶贫在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4-06 08:52: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日,东岱镇党委书记林淑玲到东岱镇关头村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工作,为贫困户脱贫“把脉”开单。

  林淑玲仔细查阅关头村贫困户登记资料,重点了解贫困户各项基本信息、致贫原因、贫困程度以及村两委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林淑玲走访关头村已建档立卡六户贫困户,每到一户详细询问家庭结构、经济情况,了解贫困户对于脱贫致富发展路子的实际想法,同时进行政策宣传,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在镇村帮扶下,发挥自身主动性,找准产业发展路子,早日脱贫摘帽。

  贫困户林芳芳家庭六口人,仅靠儿子郑建雄经营室内装修收入维系生活,儿媳患白血病花去几十万治疗费用,导致家庭因病致贫,林芳芳一人照顾三个年纪尚幼的孙女。村民林其龙系聋哑人,靠亲戚朋友资助生产手工白粿厂,关头村两委拟为其牵头引进白粿生产制作新技术,为其提供技术帮扶。林淑玲根据走访了解到的不同家庭情况,现场解答生活、生产难题,并初步制定出了今后各户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

  据介绍,东岱镇结合党员“一帮一扶”结对活动,重点做好现有建档立卡的9个村、39户贫困户、125人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工作,根据贫困家庭自身特点实施帮扶,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抓好技能培训、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引导贫困家庭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