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开展“迎五四 颂青春”观影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5-09 18:09: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4日,东岱镇团委开展“迎五四 颂青春”观影活动,镇青年干部职工和各村(居)团员青年共35人参加活动。

  观影活动共放映了两部影片。大家首先观看的是影片《我的一九一九》。该影片以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为视角,书写出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重点表现以顾维钧为中心的中国代表团拒签不平等条约,爱国青年开展五四运动等历史里程碑事件,展现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电影中顾维钧的强烈的爱国之心让观影青年动容,特别是他那一番掷地有声的发言,让人热血沸腾,有些团员青年不禁拍手叫好,这样的爱国人士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接着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影片通过违法违纪者腐化堕落的思想历程和行为轨迹,以及案发后的忏悔,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本次观影活动让镇村青年干部重温了可歌可泣的五四历史,感受到一个时代的热血青春,再次学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时也结合当前换届工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明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保证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