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生育关怀公益金 温暖计生特困户

http://www.ljxww.com  2016-04-18 15:20: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东岱镇东岱街召开生育关怀公益金成立大会。

  此次通过吸纳东岱街社会能人的资助和捐赠,共筹集10万元资金成立“生育关怀公益金”,重点为计生特困户提供帮助。东岱镇通过健全帮扶机制,发挥社会力量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方面的作用,凝聚东岱在外能人、乡贤的资金资源,至今,东岱镇生育关怀公益金已形成“1+3”的模式,即1个镇生育关怀公益金,3个村居生育关怀公益金,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惠及400余人。

  东岱镇将总结公益金使用帮扶的成功经验,从最需要帮扶的群众入手,通过建立、完善公益金募集、使用和管理办法,提高公益金的社会效益。同时,秉持“资金要用在刀刃上”的理念,将独生子女困难、二女结扎困难、重病残疾困难且无房、危房、紧房等计生困难家庭作为生育关怀的重点帮扶对象,解决他们最基本的居住问题,推动生育关怀活动深入开展。

  (通讯员 杨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