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依法行政 推动我县计生工作稳步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5-09-23 15:26: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召开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副县长冯慧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动员,做好征收社会抚养费工作,全面推动我县人口计生工作稳步发展。

  冯慧钦表示,目前我县个别乡镇还存在“出生量高、多孩率高、性别比高”“节育措施少、结扎措施少、免费孕检少”的三高三少问题,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转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措施,公安机关要加大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等案件侦破力度,卫生局要加大对B超医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同时加大医院尤其是民营医院的突击检查工作,对于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村干部和其他正职单位的党员干部要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冯慧钦副县长指出,人口计生工作是一项常态性工作,各乡镇一把手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关键,根据本乡镇实际情况加强培训、做好真实、科学的统计工作,同时卫生、计生、计生协等有关部门要抓好计生卫生资源整合协调,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保人口计生工作稳步推进。

  县卫计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我县人口计生工作。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