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江南乡:联合法院强制执法打击违法生育行为

http://www.ljxww.com  2014-06-12 11:07: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人民法院依照法律程序对江南乡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陈昌书、方勇、陈怀亮等3户违法生育对象户实行了强制执行,有效打击违法生育行为。

  魁岐村民陈昌书、方勇,己古村民陈怀亮违反《计划生育管理条例》超生子女, 江南乡计生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依法决定对其征收社会抚养费,但他们在收到告知书后既没有主动向计生部门缴纳社会抚养费,也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完全漠视法律法规。江南乡计生执法人员和村干部多次前往他们家中做思想工作,劝其主动缴纳社会抚养费,但他们仍无视计生国策,找各种借口拒缴社会抚养费,给江南乡的计生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坏的影响。为了有效遏制违法生育现象,加大依法治理力度,江南乡人民政府依法向连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慑于法律的严肃性,陈昌书、陈怀亮在收到法院下达文书后表示愿意积极履行计生义务并缴纳社会抚养费;方勇因一直远在湖南省工作,表示会尽快回来处理。

  (通讯员 庄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