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省内率先实现四级法院视频联动接访信访当事人

http://www.ljxww.com  2014-05-30 16:39: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8日,县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最高法院、福建省高院、福州中院视频联网互通,为福建省法院范围首次通过远程视频连接实现四级法院点对点视频接访信访当事人。

  当天,连江法院在视频接访室约见了信访人林某,通过远程视频连接了最高人民法院、福建高院、福州中院,实现四级法院联网与林某进行远程视频通话,共同了解、处理、答复林某的信访诉求。负责接访的最高人民法院立案一庭的法官,全面听取了林某陈述的相关案件经过和各信访诉求,向林某阐述了新民诉法出台对此案再审启动的影响,深入解答了林某的疑惑,并建议林某通过正规渠道去解决信访问题。随后,福建高院和福州中院负责本信访案件的法官也分别与林某进行视频通话接访。视频接访过程中,林某对接访的四级接访法官表示感谢,并认为此次视频接访方式减轻了其诉累,有利于进一步维护其合法权利,今后将按法院要求通过合法规范化渠道理性表达诉求。

  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将为为涉诉信访群众开辟了便捷的信访渠道,提高涉诉信访工作效率和水平。

  (通讯员 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