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苔菉镇:“金秋助学”救助金送入低保计生户家庭

http://www.ljxww.com  2014-09-03 09:49: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7日上午,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杨荣铨、副会长郑昌新、常务副会长林娟华等一行到苔菉镇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救助金。

  茭南村低保计生户独生子刘文豪现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三年级,自幼丧父,从小由母亲带大。三年前,茭南村计生协会为其申报了福州市“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本次慰问资助金由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符合条件的每年给予5000元,分四年发放。杨荣铨等人在茭南村村委会同刘文豪亲切交谈,详细咨询了他现在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好好学习,并对其专业的就业方向给出了建议。

  此次慰问还走访了北茭村二女户吴欢欢、茭南村二女户林珊等三户计生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5000元。被救助大学生表示要一如既往努力学习,不辜负政府的关怀和期盼。

  (通讯员 魏勤 周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