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苔菉镇:苔菉村二级渔港建设项目5月开工

http://www.ljxww.com  2014-04-22 17:40: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苔菉镇苔菉村二级渔港建设项目将于5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列入本年度苔菉镇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拟投资816万元,计划在苔菉镇苔菉村后港进行填海,拟建设1000平方米停靠码头,建成后可停泊最大400匹马力船舶。该项目目前正进行前期工作,现已完成招标代理选定,正进行招标文件编制,预计于2014年5月即可开工建设。

  苔菉镇渔港码头、护岸及其陆域配套设施大都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标准偏低,配套不齐,设施陈旧落后;多数码头为依山形成,腹地狭少,陆区条件差,港口功能单一,与陆区其他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区域经济和海洋经济的发展缺少有机的结合和紧密的联系。上述状况既制约着群众自身的发展,也制约着苔菉工业以及运输、休闲旅游等二、三产业的发展,已不能满足当前生产的需要,无法适应稳定渔业生产、促进苔菉经济和海洋经济发展的要求。

  (通讯员 李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