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苔菉镇:“东苔渡2号”投入使用 缓解东洛岛客运之急

http://www.ljxww.com  2013-11-11 22:27: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苔菉镇往返东洛村的客运渡船“东苔渡2号”投入使用。

  据悉,东洛村是苔菉镇唯一的海岛行政村,由于原客运渡船“东苔渡1号”运载量有限,使用时间长且长期受海水侵蚀,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东洛村是该镇重要的海水养殖区,进出海岛人员逐年增加,旧船已无法适应新的航运需求。

  在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中,该镇调研组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将旧船改造列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经多渠道筹措资金,投资近两百万建造“东苔渡2号”。新的渡船安全性能高,切实解决了海岛群众出行不便问题。此举也能够更好地开发利用海岛资源,有效改善海岛落后的交通情况,推动海岛经济全面发展。

  (通讯员  魏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