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田间学校”传授葡萄种植新技术

http://www.ljxww.com  2016-04-12 11:14: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5日下午,东岱镇关头村举办“农民田间学校”葡萄培训班,邀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爱华给全镇50多户葡萄种植大户现场讲解葡萄种植新技术。

  陈爱华从选苗、整地、种植到施肥、病虫害防治、疏枝、疏叶、疏果、套袋、采摘等方面进行细致而系统地讲解,帮助果农们解决葡萄种植中的实际问题。尤其是结合当前葡萄种植中病虫害防治重点,针对存在的主要病虫害发生现状,从多方面详细分析讲解了病虫害发生的原因及防治措施,不但解决了当前病虫害防治的难题,也让农户们学到了葡萄种植管理的先进技术。培训会现场,果农林英贵也将自己多年葡萄种植经验与现场其他农户一起分享,通过培训会这个平台实现先进经验、先进营销手段的资源共享。

  东岱镇农民田间学校开办3年来,举办了葡萄、火龙果、水稻种植等培训班,培训农民学员1300人次,通过辐射带动效应,有效帮助农户提升科学种植水平,示范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尝到“课堂到田间,农技送田头”带来的甜头,更有力带动了东岱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