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跟踪帮扶 防脱贫户返贫

http://www.ljxww.com  2017-02-22 15:52: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6年,我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实现了586户贫困户脱贫,为防止这些脱贫户再度返贫,我县着力实施跟踪帮扶,积极为脱贫对象创造就业、生产条件,确保他们能有一个持续稳定的收入,实现真正有效的脱贫。

  眼下正是海蛎养殖的季节,筱埕镇副镇长徐祥俤带领水产养殖技术人员和蛎坞村干部来到该村2016年脱贫户陈建新的养殖田里,向他了解今年海蛎养殖的生产资金、面积、数量等情况,并对他进行技术指导,实行跟踪帮扶。陈建新一家三口,妻子身患重病,儿子患有脑瘫,他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好,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2016年,筱埕镇、村干部针对他家实际情况,为他免费提供了一片海区,让他养殖海蛎。并在农闲时帮他介绍到其他渔船上打零工。陈建新告诉记者,去年通过打零工和海蛎养殖,他家的净收入近10000元。去年海蛎种4000串,卖了8000元,本钱2000元,赚了6000元,村干部介绍打零工,赚了3450元,政府资助资金5600元,收入大概在一万五左右。

  为了防止像陈建新这样的脱贫户出现返贫现象,我县对已脱贫群众进行跟踪帮扶,要求责任人每月定期回访脱贫户,跟踪他们的生活状态,确保帮扶到位,此外,全县各村居还开辟接待通道,倾听困难群众诉求,帮助脱贫群众增收。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