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含光生态公园项目将于明年初完工

http://www.ljxww.com  2017-10-20 16:06:37   来源:东南快报、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连江旅游局获悉,总投资2.5亿元的连江县将建设含光生态公园项目本月初已动工建设,预计将于明年1月份完工。届时,游客不仅可以沿着含光生态公园步道看江观鸟,还能悠闲漫步至贵安温泉旅游区泡汤养生,享受健康悠闲生活。

  据连江县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含光生态公园项目计划分为两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700亩,总造价约为2.5亿元。项目主要以含光塔为中心,顺敖江向东延伸至金凤大桥,向西延伸至解放大桥。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630亩,投资约6400多万元,以含光寺、含光塔、敖江、沿江湿地为生态公园的主要特色,规划建设6公里步道及配套设施,同时结合夜景灯光、观景平台、健身设施等以满足游客休闲、漫步、观光、旅游的需求。项目共分五大特色功能区域,包括山间旖旎区、湿地观鸟区、稻香田韵区、含光塔影区、古村新韵区。

  项目建成后,游客可以从玉荷东路和江滨路交界处的人行天桥步行入园;自驾游客可以从敖江三桥(鳌峰大桥)开往连江体育公园,在体育公园停车场停车,然后从公园入口步行入园。此外,含光生态公园项目的建设也将进一步丰富城区旅游体验,与正在建设当中的贵安休闲步道项目串联贵安温泉旅游区板块。游客能够在这里欣赏到连江的沿江风光和人文景观。

  (记者 齐榕  郑瑞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