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四人偷渡台湾务工被遣返 获刑六个月

https://www.ljxww.com  2018-04-11 08:58: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想去台湾务工,在组织者的安排下,四人从连江县黄岐镇乘坐小木船后换乘台湾渔船到达台湾基隆上岸。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偷越国边境罪判处判处李某明、严某珍、柯某云、冯某仙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3000元。

  2016年8月,被告人李某明、严某珍、柯某云、冯某仙及同案人李某珍(另案处理)等5人共谋合伙偷渡至台湾务工,并在广东茂名一酒楼内结识组织者“阿狗”(身份不明,另案处理),商定以每人3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偷渡台湾。同年9月2日,李某明等5人在“阿狗”的组织下从广东深圳出发,经福建省莆田市住宿一晚后,于2016年9月3日到达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黄岐镇。2016年9月4日晚在“阿狗”的组织下乘坐小木船后换乘台湾渔船,并于同年9月7日晚上到达台湾基隆上岸。同年9月23日被告人李名明、严某珍、柯某云、冯某仙在台湾基隆一民宿内被台湾警方查获,于2017年5月23日被遣返回大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明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通讯员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