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一季度GDP累计完成88亿元,比增8.2%

http://www.ljxww.com  2018-05-03 16:27: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从发改局了解到,我县一季度GDP累计完成88亿元,比增8.2%,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7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26.22亿元,比增4.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3位;建筑业增加值完成4.64亿元,比增4.5%,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市第3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居全市第1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1.57亿元,比增12.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5位。

  存在问题:今年一季度GDP实现8.2%增长是农业、渔业、经信、商务等一、二、三产业牵头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由于我县三次产业结构不合理问题,我县GDP增速长期以来一直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虽然一季度我县一二三产增速分别位于全市3、1、5位,核算GDP却排在了第7位。一产、二产增速有天花板,三产才是拉动GDP增长的关键,而我县三产比重明显偏低。(2017年一季度三次产业结构26.0:49.6:24.4,2018年一季度计算GDP以上年三产比重核算。2017年全年三次产业结构为34.4:39.1:26.5,一产比重更高,结构不合理影响更加明显。)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