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五措并举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8-09-04 10:19:48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中共连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连江县委宣传部紧紧扭住彰显打击信心决心、震慑违法犯罪、发动人民群众、展示工作成效、净化社会风气的主线,着眼新形势、立足高标准、依托新载体,五措并举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深度广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部署保障到位。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贤清亲自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宣传工作,分管副部长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宣传报道,各乡镇各单位都指定一名联络员,确保上下信息畅通。二是强化督导保障。将宣传任务细化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抽调精干力量跟进落实,通过“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网上宣传与网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借助媒体资源,开展多元化宣传,全面形成“街头有标语、报纸有文字、电视有图像、网络有报道”的全覆盖、无缝隙宣传格局。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县委宣传部负责协调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工作经费由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按照实报实销原则予以列支。

  二、上下联动到位。一是在连江电视台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镇书记专访》栏目,全县22个乡镇党委书记就如何履行“一把手”职责及本地区的具体工作措施与成效现身说法,并籍以彼此借鉴推动各乡镇工作平衡开展,截至目前,采访已播出14期。二是牢牢掌握网络宣传阵地,加强“海连江”政务微信、连江新闻网等新媒体与县属商业新媒体的沟通联动、同频共振,联合推出《重拳打击“村霸、海霸、沙霸”,周应忠书记就连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这些要求》等22篇扫黑除恶专题报道。三是加强与省市主流媒体良性互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影响广深的优势,营造连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外新形象,在《福建法制报》《福州日报》等刊发《连江警方摧毁一黑恶势力团伙》等报道23篇。

  三、点面覆盖到位。组织全县教职工签订承诺书5000多份,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近10万份、宣传折页1万多份,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培训70多场,并通过制作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标语、播放扫黑除恶公益宣传片等,推动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广泛运用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户外广告牌、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罗马旗、车载广告等各类阵地平台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宣传普及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悬挂条幅589条,公益广告制作74面,城区沿街店面LED播放主题宣传内容218块,户外大型LED屏播放83块,公交车LED尾屏展示标语177条,出租车LED屏展示标语100条,罗马旗113个;全县各乡镇、村居LED屏展示标语236块,宣传栏布置389个。

  四、贴近基层到位。一是依托“百人讲师团”、22个乡镇业余讲师团队伍,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乡镇、村居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192场,受众近2万人次。二是组织连江文艺轻骑兵队伍进乡村、学校、海岛、企业等,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形式,自编、自导、自演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演出58场,受众近5000人次。

  三是向70周岁以上老党员、海岛渔民发放党课随身听6000多部,精心录制本地方言版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内容,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向基层延伸,实现全面覆盖。

  五、舆情导控到位。进一步健全新闻发布工作机制,积极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县属媒体、户外大型LED屏等向社会公布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电话,及时传递政府权威信息。县互联网新闻中心坚持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全县主力舆情员、网评员深入微信、微博、论坛、贴吧等互联网平台搜索涉及我县“扫黑除恶”舆情,及时发现并上报《福州一镇委副书记以权压法破坏道澳村两委选举》《连江“二进宫”村支书操控选举 镇纪检被指包庇》等5条涉及我县“扫黑除恶”网络舆情,启动网络舆情快速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为县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有力维护连江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