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刚刚,揭牌启用!

http://www.ljxww.com  2021-10-19 09:08:06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可门港区作为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了极大发展的良机,新的大建设、大发展潮头涌动,处处洋溢着创新创业的激情。

刚刚,揭牌启用!

今天上午,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连江法院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揭牌仪式在可门经济开发区举行。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连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辉,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健丽等参加活动。

刚刚,揭牌启用!

▲领导嘉宾共同为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揭牌。

刚刚,揭牌启用!

▲领导嘉宾为连江法院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揭牌。

刚刚,揭牌启用!

刚刚,揭牌启用!

▲领导嘉宾一起参观县人民法院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及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并纷纷为连江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等工作点赞

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


刚刚,揭牌启用!

刚刚,揭牌启用!

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是连江法院探索创新基层治理的新举措新模式,旨在依托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平台,联合大联盟20家成员单位的力量,通过坚持“一面红色旗帜”“一个联动中心”“一个线上平台”“一个无讼港区”“一个党建共建阵地”等“五个一”,进一步凝聚法院和社会的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和审判机关的司法保障作用,共同推进诉源治理减量工程,持续优化可门港营商环境,推进可门港“无讼港区”建设,加快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进程,共同助力“海上福州桥头堡”建设。


连江法院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

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

刚刚,揭牌启用!

连江法院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依托辖区人民法庭,派驻党员法官,为可门港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司法服务。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法律释明、案例指导等工作,促成矛盾纠纷得以及时消弭。对港区内常发的劳动争议、人身损害等纠纷,及时引导当事人选择最适宜的非诉讼方式解决,避免矛盾纠纷未经调解直接进入诉讼,实现法院党建与服务企业深度融合,助力可门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刚刚,揭牌启用!

近年来,连江法院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模式,依托诉非联动中心、老法官工作室、特邀调解队伍、心理咨询室、网络调解平台等,快速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机制改革,同时主动延伸司法服务,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纠纷。今年来,特邀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1356件,调解成功775件,调解案件成功率达57.15%,诉源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