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http://www.ljxww.com  2021-11-05 09:05:1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国内首艘!新型海上风电运维母船,今天在琯头镇粗芦岛举行发布会。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11月4日上午,在位于琯头镇粗芦岛的福建船政工业园里,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建船政)举行了“勇探蓝海 启航未来”60M新型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船型)发布会。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据福建船政设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船总长约59.6米,型宽16.4米,型深6.2米(游泳池大小),排水量3483吨,可提供60人以上的住宿,具备一个月以上自持力,靠泊能力优异。

这艘船与欧洲同类船型相比,在航速、自持力、居住人员、载重吨及甲板面积等船舶性能上更具优势,而且安全性更高。新船型还有一大特色:更节能环保,采用电力推进,每年可节省1000多万元燃油等运维成本。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船型认可证书颁发仪式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CCS分社为福建船政颁发“60M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船型认可证书。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在“3060”碳排放目标的指引下,我国海上风电迎来发展“黄金期”,但运行维护作业受海上复杂环境影响明显,既有台风(大风)团雾、雷雨天气等恶劣工况,又受浅滩、潮汐的影响,导致运维人员通达困难,海上维护作业有效时间短,安全风险较大。

"3060"碳排放目标,指应对气候变化,要推动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减排。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国内首艘!在连江发布!

福建船政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如堂表示:“未来,该船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构建完整的海上风电运维平台体系,可大大提高海上风电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工作效率,促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为碳中和带来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