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21-11-08 09:00:1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11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前往晓澳镇、浦口镇开展调研,县领导郑东平、陈剑雄参加。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在位于晓澳镇长沙村的赶海一号休闲农场,陈劲松一行参观了员工办公区以及滑沙场、围网捕捞等赶海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农场经营状况、运营模式和安全管控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陈劲松表示,赶海一号休闲农场作为全市首个以”滩涂“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产品特点突出,运营管理扎实,要进一步结合当地渔业产业特点,深挖“赶海”文化内涵,在提升服务品质、扩大客群规模上下功夫,为促进晓澳旅游业发展作更大贡献。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228国省道赤湾至道澳段(二期)工程项目被列入连江县“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提速攻坚项目,路线全长约1.64公里,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陈劲松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及当前存在的问题。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陈劲松指出,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盘活串联晓澳镇各村居资源,促进当地渔业产业、旅游资源转化升级,还将进一步完善全县交通路网,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发展。晓澳镇及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切实解决好征地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平稳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细风微雨,双行岸柳绿殷殷。走进浦口镇益砌村,一幅生动的新农村建设图景扑面而来。陈劲松一行沿着河岸边走边看,实地感受敖江流域防洪治理工程(益东段)及益砌新农村建设成效。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益砌村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劲松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内河治理、人居环境提升与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各乡镇及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维,把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与特色文旅项目相结合,聚集乡村人气,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让村景美、农户富。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东浦工业集中区东片区位于浦口镇北侧,园区总规划面积1105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年产值达70亿元,力争实现年税收3亿元。目前东浦工业园区已落地有宏东软骨素项目等29家企业。

陈劲松认真听取了浦口镇关于东浦工业集中区东片区的规划运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浦口镇是我县工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乡镇之一,要立足东浦工业集中区发展,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及时关心了解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今天,陈劲松赴晓澳、浦口调研

调研中,陈劲松在晓澳镇、浦口镇分别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在村级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陈劲松强调,晓澳镇、浦口镇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显著,要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以高质量、高站位的发展规划,结合自身优势和地方特色资源谋发展;要加快提升拳头特色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水平,同时,做好生态环境建设与文化资源挖掘两大文章,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要持续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增强连江宜居度,提升群众幸福感;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会上,陈劲松还对各乡镇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作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