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集体亮相!连江为新任村居干部“充电”!

http://www.ljxww.com  2021-11-22 09:16:1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今年村级换届选举

连江县共产生村居干部1692人

未来,扎根乡村振兴“练兵场”的他们

要如何扛起发展大旗

当好“领头雁”

今天,他们集中“练武”!

集体亮相!连江为新任村居干部“充电”!

为巩固村(居)换届成果,确保新任村(居)“两委”班子正常有效运转,11月19日上午,连江县新任村(居)“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处级领导陈劲松、陈剑雄、雷发勇、黄齐秋参加开班活动。

集体亮相!连江为新任村居干部“充电”!

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劲松指出

今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是“两个五年规划”和由脱贫攻坚转为乡村振兴的承前启后之年,同时也是首次全面推行村居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主任“一肩挑”、任期三年变五年的集中变革之年。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努力创造出群众赞同、组织认同的新业绩。

陈劲松强调

新任村居干部要珍惜荣誉和岗位,常省常思,答好“是什么”“为什么”“留下什么”的问题,牢记自己作为党和政府在基层的代言人、乡村发展的领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明确义务和责任,端正觉悟,以实际行动为乡村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

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多在工作上磨炼,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和带着情怀做事的能力,以应对各种新的考验和挑战。

要肩负起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密切党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中的堡垒作用,把抓班子、带队伍摆在突出位置,旗帜鲜明树规矩,确保乡村发展的安定有序。

要把产业兴旺当作乡村振兴关键大事来抓,摸清家底,统筹管理,进一步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以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强对违章建筑的管控,打造整洁的乡村景观环境;立足村情实际,主动思考,敢于创新举措,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增长途径。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各乡镇党委要不断深化村民自治实践,严格规范运行机制,实现村事村议、村事村办、村事村管。村居干部要把群众和组织的利益摆在首位,对于群众的不合理要求,既要讲政策,也要讲真情,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善”“洁”“和”的优良家风、村风、民风,不断提高乡村建设水平。

要常照清廉之镜,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集体亮相!连江为新任村居干部“充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主持开班式。

集体亮相!连江为新任村居干部“充电”!

此次开班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全县278个村居“一肩挑”主干在县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分管领导、县派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镇派第一书记、村居“两委”干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2020届及2021届选调生、“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

集体亮相!连江为新任村居干部“充电”!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活动将邀请省、市、县相关专家领导进行授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等多个专题,对村(居)“两委”干部集中培训。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持续至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