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http://www.ljxww.com  2021-11-30 10:07:57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11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代县长高双成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结合市里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围绕安全生产,会议指出——

年关将近,人员往来的流动量大,企业生产也进入了旺季,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年末岁尾安全关。

会议强调——

要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紧盯交通运输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工贸行业、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环节,深化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强化跟踪监管,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围绕疫情防控,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负责,特别是新出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德尔塔毒株相比至少有32处的不同,更具传染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会议强调——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场所和关键关口,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快集中隔离场所、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提升,争取早日投用,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力量和装备配备,规范处置程序,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健全机制,提升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升3-11岁、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在即,会上,高双成还通报了近期我县在食安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国家级考评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立整立改,为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连江应有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