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http://www.ljxww.com  2021-12-06 09:46:1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福州百年名校牵手连江!

今天

鼓一小到福州现代物流城合作办学

借智引力!借梯登高!

连江县教育事业

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机遇!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12月3日上午,鼓楼·连江“两地”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举行。这是我县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一步,对推动福州现代物流城产城融合发展,建设连江教育强县具有重大意义。鼓楼区领导徐超、翁晖,县领导吴志群、高晶共同见证。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县委副书记吴志群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此次签约将发挥市区优质学校的带动作用和辐射效益,提升福州现代物流城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满足连江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鼓楼区委副书记徐超表示将从各个方面支持合作办学,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物流城协作校的发展,共同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签约仪式上,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和连江实验小学物流城分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根据协议,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将在连江实验小学物流城分校加挂“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物流城协作校”校牌。双方将采用教育教学联盟的模式举行合作办学,通过教学研究、学术讲座、课题合作、网络研训等方式,在教学科研、课程实施、学校管理、校本教研、师资培训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连江县实验小学物流城分校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县教育局供图

连江县实验小学物流城分校(系原“连江县桂林小学”升级改造),占地面积4243平方米,建筑面积3379平方米。设有普通小学教室12间、幼儿班教室3间及教师宿舍12间,可提供小学阶段学位540个、幼儿学位90个。学校现有小学6班122人、幼儿2班34人,共有教师12人。

作为实验小学办学集团分校,物流城分校积极依托实验小学优质师资和管理经验,通过常态化“同步管理”“顶班带教”“跟岗学习”等形式,分批分阶段推进集团与分校间师资双向流动,提升办学水平,满足港区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

重磅!连江与鼓楼合作办学

▲图源鼓一小公众号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创建于1906年(光绪三十二年),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享有盛誉的福建省优质校,是省级文明学校(连续十二届)、全国绿色学校、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省素质教育先进校。

校园占地面积约651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现有45个班级、2212名在校生、106位教师(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 13人,各级名优骨干教师39名)。

学校传承院士精神,坚持“安全·质量·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日新”为校训,激励师生在教育教学中“日日新,争第一,学院士,当冠军”。学校在羽毛球、心理健康教育、廉政文化等方面特色凸显,同时,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实施岗位成长“三五八十”工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