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刚刚!连江作出重要部署!

http://www.ljxww.com  2021-12-30 09:09:2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奥密克戎”变异株横空出世

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西安疫情关联多个省市

本土病例单日新增超百例

疫情防控

正处于极其关键时期!

“两节”来临

连江进行最新疫情防控部署!

刚刚!连江作出重要部署!

12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省、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县委书记陈劲松立即主持召开全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县领导高双成、吴思斌、黄乐全、刘麟翔、张遵安、刘江远、高晶、颜学淦参加会议。

刚刚!连江作出重要部署!

陈劲松指出——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冬奥会等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各类活动逐日增多。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陈劲松强调——

要严守重要关口。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强化县乡两级重点返乡人员的摸排管理,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渔船和船上人员相关防疫措施,组建口岸防控专班,做好空间区分、人员分类、互不交叉、环境消杀等工作;要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严格管控进口冷链货物、快递、境外物品等,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实行高频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切断潜在传播链条。

要管好重点场所。要严格控制旅游景点、娱乐场所及聚集性活动人员上限,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及时疏导客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扎实做好商超、酒店、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强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避免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落实集中隔离点管理,开展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回头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坚决防范院感问题。

要抓好基础性工作。要围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制定的《关于“应检尽检”“适时抽检”最新检测要求的通知》,加强核酸检测主动筛查;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按照人口规模进行集中隔离场所及防疫物资储备;要利用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加强未接种人员的组织力度、精准动员,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要加强各类应急演练,不断优化防控流程,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坚决稳妥处置突发事件;要广泛宣传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各项防疫工作政策和应知应会,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强大合力。

陈劲松要求——

县防疫工作指挥部要加强形势研判和统筹调度,进一步规范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各乡镇、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辖责任,加强节前和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坚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要继续组成防疫督查专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